Notice of Registration

Click here to CHAT on WhatsApp

Only those who have registered are entitled to CHAT with or CONSULT Akintunde Esan (the Legal Adviser Online) for further legal illumination or legal advice.


TO REGISTER: Pay your quarterly registration fee of 10,000 NGN (Individual) or 20,000 NGN (Corporate) to: BANK: Guaranty Trust Bank (GTB), NGN ACCOUNT NO.: 0211166053, ACCOUNT NAME: ASE OLODUMARE CHAMBERS.


REGISTRATION OUTSIDE NIGERIA: USD ACCOUNT NO.: 0211176029, ACCOUNT NAME: ASE OLODUMARE CHAMBERS, SORT CODE: 058152340 SWIFT CODE: GTBINGLA, BANK: Guaranty Trust Bank (GTB)


Payment portal to be available soon.

Tuesday 24 May 2016

外国公司在尼日利亚可以起诉尼日利亚

外国公司在尼日利亚没有登记,但有反对的贸易伙伴或在尼日利亚注册的公司未决赔款根据尼日利亚公司法和判例中允许外国公司自己的名义起诉这样的企业合作伙伴或公司在尼日利亚。
因此,明智的做法是这样的外国公司诉诸诉讼时间,以免与无休止的谈判而分心,直到它的要求变得章程尼日利亚限制的法律禁止。
该条例授权在尼日利亚未注册外国公司起诉,并在其在尼日利亚的名字被起诉尼日利亚法律第60条(二)在的公司和联盟事务法案,2004年规定如下:
这一章的任何规定不得解释为影响起诉或在其名称或者其代理人的名义被起诉一家外国公司的权利或法律责任”
外国公司的出庭资格(右)起诉,并在尼日利亚被起诉已经考虑和一些尼日利亚案件由双方确定的上诉法院最高法院。其中一个这样的情况是这样巴罗达银行诉Iyalabani有限公司(2002)13 NWLR(Pt.785)551,其中, 在回答是否在尼日利亚未注册外国公司在尼日利亚起诉,Ogundare,JSC在阐述第588页第 Ç这样的:
“这是普通法的原则,这是公认的在这个国家,一个在国外注册的公司可以起诉或在我们的法院被起诉。”
其实这样的外国公司已经持有并不一定需要在尼日利亚代理人的名义起诉。见丽思&CO。KG诉化工技术有限公司(1999年)4 NWLR(PT 598)298, 在那里Muntaka,考马斯亮蓝,JCA在306,第 EF,是这么说的
没有外国公司在尼日利亚注册的可以在其起诉名称,而不在其尼日利亚代理商的名称不一定起诉,它永远不能公正,公平的方式说,外国公司不能起诉权利要求尼日利亚的合法权利,因为它尚未注册。起诉或在尼日利亚被起诉并不意味着“经营业务”在尼日利亚
同样,在的情况下,Watanmal(新加坡)诉莉斯Olofin&CO(1998年)1 NWLR(PT 533)311 319, 。据观察,意图第54条中的公司及相关事项法只是从没有纳入尼日利亚运行的业务,禁止外国公司。在这种情况下,上诉法庭每Uwaifo JCA(他当时)阐述了:
我想强调的是,作为领先的判决中指出的,该公司与盟军的第54条事项法,1990年并不适用于本案,它与一家外国公司必须在尼日利亚开展业务之前履行条件的交易。第60条(二)明确指出,外国公司可以起诉或在尼日利亚被起诉在其名称或者其代理人的姓名。当初学到审法官的注意力被吸引到这一规定,他无疑已经走到了原告/上诉人,一家外国公司,有权起诉这里在其名称中“的结论
Akintunde惠山执业的律师/顾问,特许调解员和一个顶部和尼日利亚法律和判例著名法律博客。


如果您需要进一步的说明,您可以联系 Akintunde惠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hat with me on WhatsApp @ +234 08073828487

Popular posts